Intermezzo Night ~Sweet and Lowdown~ -

    今天推荐的曲子是Intermezzo Night~Sweet and Lowdown~,出自东方Project的同人专辑《フォーリンサウンド》。与它相关联的是Intermezzo Jazz ~flowering night~,是专辑《シンクロニシティ》里的。

   这两首曲子相当短,Intermezzo Night只有1分37秒,Intermezzo Jazz甚至才58秒。显而易见,两首曲子都是间奏曲(Intermezzo)。

    间奏曲的形式源于意大利的歌剧,到现在我们都能明显听出Intermezzo里音符的跳跃和流动。每次听这两首曲子,都有种自己置身在什么故事里的感觉,感觉音乐从离自己不远的地方飘来,而我指不定就是故事里的主角或过客。眼前总是随音乐的响起浮出这样的意象:某个异国风情浓郁的桥旁,眼前是络绎不绝的行人,旁边的咖啡屋漂来Espresso的香味,音乐好像是从店里流出来的,又或者是从那边有回声的地下过街里传来的...

    这两首曲子虽然不是各自专辑里的主打曲目,甚至人气不那么高,但是让人过耳难忘,音乐呈现出的意象太过清晰,让人记忆深刻。

    说到它们的作者,熟悉东方同人音乐的人应该都听说过,就是神一样的东方同人组合:発熱巫女~ず(发热巫女)。在电音弥漫的当下,发热巫女一开始就没和其他同人乐团走一样的路线,而略显平淡的BLUES和JAZZ在一片电音声中反而更为惹眼,我个人也更喜欢这两种略带懒散和闲适的音乐风格・ω・)。在主力编曲Tim Vegas的领导下,几次展会大获好评后被选为东方活动写真馆的“官用”BGM提供者,那之后知名度更是愈来愈高。
【Intermezzo Night传送门:http://www.xiami.com/song/1770630916?spm=0.0.0.0.5T4Sq6
【Intermezzo Jazz传送门:http://www.xiami.com/song/1769990301?spm=0.0.0.0.ryxqOU

评论

© Michi_未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