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专业的守望先锋人物信息整理——法老之鹰

总结得超好用!争取不OOC_(:з」∠)_...

It's high nooooooooo:

  • 出于个人爱好对守望先锋角色的相关故事和各种人物设定的一点简单挖掘和推测。

  • 上面那条看起来一本正经的但是写着写着也许就会变成个人风格严重的欢脱的状态。

  • 信息来自人物故事、宣传片、官方漫画、地图中的内容和角色对话、喷漆、语音、动作等等。

  • 附英文的角色对话来自NGA帖子里的翻译大神,不过帖子中的英文原文来自reddit网友,也难免存在一点差错。

  • 因为缺少上两条所提到的以外的信息来源,难免会有错误和遗漏,欢迎指正。

  • 顺序按照官网,写完了可能拉个目录附加大的故事背景什么的……不过谁知道写不写得完啦。

结束了守望先锋的光和暗这两位信息量满满的角色,接下来的英雄们能获知的信息比较少,而且大多集中于性格和一些边边角角的设定,篇幅较短的同时风格上多少会相对轻松愉快一些。

那么按顺序,今天要说的是看起来全身盔甲硬的不行其实新人一不小心就会被打下来别人和我用的绝对不是同一个人的法老之鹰。


首先还是简介→官网

“法老之鹰”,本名法芮尔·艾玛莉,玩家间简称法拉(音译)\法鹰\法鸡(←弱者限定),这里就按个人习惯叫她法拉。

法拉的故事官网简介里写的相当清楚,也没什么特别值得一提的推测空间,而她小时候的故事和她母亲紧密相关,就留到稍后再讲。

而法拉的官方漫画《任务报告》中讲述的是她在加入海力士安保后的一个重大事件:“阿努比斯”的失控。

这个发生在她故乡的事件本身就有着相当的重要性不说,也促进了法拉对母亲理解和对自己的认识,明确了她“守护者”的身份,算是她人生中的一个重要节点,但是这个事件本身和法拉主场地图阿努比斯神殿的游览分析联系也比较密切,所以还是另开了一篇,在这边就不再赘述了。

性格

法芮尔•艾玛莉骨子里就是一个恪守岗位的人。她来自一个军功卓越的军人世家,贡献与荣耀就是她最高的追求。

官方简介对法拉的描绘十分精确,法拉可谓是目前所有英雄中军人气质最重的一位,相比各自执着于某种目的的士兵76和死神,她重视职责,在漫画中能看到她甚至一度认为职责高于一切,所幸最后还是在职责和生命间的取舍上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而且从漫画中看,法拉也是一个相当优秀的领导者:


简单几句话加一个眼神就能镇住队友,感受到王霸之气了吗!



若无其事地和队友讲冷笑话的样子也很帅气。

简介中还提到过的一点就是法拉从小就希望加入守望先锋,而这一点似乎一直未曾改变,在监测站:直布罗陀,你能听到法拉感叹:“我一直想要驻守在这里。”。而在剧场版宣传视频中,飞过战场的法拉台词是“我们是希望。”,想来在她年少的时候,守望先锋就是希望,而在守望先锋消失的如今,她依旧想要成为能带给人希望的人吧。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身装甲的缘故,法拉的补给语音中,你可以感觉到天空和飞翔占了很重要的分量:


其中“像埃及人一样飞翔”这一句应该是玩了一个《walk like an egyptian》的梗;“抱歉,但我得走了”这句的英文原文是“Sorry,but I need to jet. ”:“抱歉,但我得飞走了。”

以及我曾经在用天使时听到队友中的法拉说了一句“天上见”,不论这句话是对我还是对同队的另一个法拉说的,看样子她还是挺喜欢在天上的感觉的。

总的来看,法拉的性格还是比较沉稳严谨的,毕竟如今从事的是容不得疏忽的安保工作,她的发言大多显得稳重可靠,甚至还会吐槽火箭跳听起来很危险。(毕竟一下40点血,五下就出人命了……)


就连表情中的“嘲讽”也给人一本正经的感觉:“你?不行!”



同样一本正经的“耍枪”(录成GIF后帧数比较低又没声音,看起来怪怪的,其实转了好几圈,耍的还挺溜的……而且因为图片大小的问题没录上,法拉这里全程立正,站得笔直笔直的……)

和其他人物的关系/对智械的态度

和法拉有对话的大多是前守望先锋的成员:

Winston: Your mother was a hero to me. To all of us. 
Pharah: You probably knew her better than me.
温斯顿:你的母亲是一位英雄,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
法老之鹰:我对她的了解恐怕不如你。

Mercy: Your mother always wanted you to follow in her footsteps.
Pharah: She did? Funny, she never mentioned that to me.
天使:你母亲一直希望你能继承她的道路。
法老之鹰:哦是么?有意思,她从来没和我这么说过。

Soldier-76: Your mother would have been proud of you. 
Pharah: You didn't know my mother very well then.
士兵76:你的母亲一直引你为傲。
法老之鹰:那时候你可能还不太了解她。

Pharah: Reinhardt, you know I had a poster of you on my wall when I was younger. 
Reinhardt: I remember the poster! My hair was amazing
法老之鹰:莱因哈特,我小的时候家里墙上有一张你的海报。
莱因哈特:我记得那海报!那时候我的头发还很帅……

莱茵哈特的那张海报我没有找到,想来重视荣誉的他成为幼年法拉的偶像倒也是情理之中。但是除去莱茵哈特那一条,我们会发现这里所有的对话都和法拉的母亲安娜·艾玛莉有关……

难得和以前的憧憬对象们合作,结果对方张嘴就是你母亲如何如何,矮了一个辈分的法拉的心情应该十分复杂……

不过,撇开心情的问题,在对话中法拉对母亲的态度也如同反抗期一般有点微妙,漫画中出现的这一句:


除了展现法拉性格中不畏冒险的一面之外,似乎也代表着她对母亲有点意见。

那么在推测这对母女的关系前,先来介绍一下他的母亲安娜:


安娜·艾玛莉是守望先锋最初的六位(除了图上的五位还有至今没露脸的“廖”。新闻戳这儿)成员之一,从各种信息来看应该现在已经去世(因为没有直接说过去世,“下落不明”哪天变成新英雄回来也不是不可能……接下来的内容中,为了行文方便选择了去世的说法——起码从现有的信息上看大部分角色是认为她去世了的。)具体的背景故事还不清楚,只能说能加入这个有两名强化士兵的队伍,她也应该有着自己过人之处。


在这张守望先锋招人的海报图里,安娜可是举旗子的……

当然,这个“过人之处”也有一点推测。从最开始的图片和《归来》中的照片我们可以看到,安娜使用的武器是一把狙击枪:


而这里就要提一下76的这句对话了:

Soldier-76: I see you got your aim from your mother.
士兵76号:有其母必有其女。

原帖中说这句的触发条件是“目睹本方法老之鹰被自己的火箭炸死/放空炮”。不过,昨天我带着5只76BOT自杀数次也放了半天空炮,始终没试出这句对话,反而是在法拉完成击杀的时候,我才听到76说“你和你母亲的枪法一样准。”排除国服和外服的差别这一可能性,安娜的枪法应该并不差……

而产生这种误解的理由大概就是这张图片:

第一眼没发现安娜在哪里吗?:


可见母亲大人的近战也是很可以的,就是战斗风格比较……直接?

那么,既然母亲是这么一位手撕高达的奇女子,又是守望先锋的奠基人之一,一直想加入守望先锋的法拉为什么会在别人称赞母亲的时候表现得有点奇怪呢?

虽然只是推测,我觉得法拉在某一方面是认同着母亲的,漫画中队友用母亲来劝说她注意其它队员时,虽然板着一张脸,她也并没有说什么。

而且法拉也提起过,她眼睛附近的纹身“荷鲁斯之眼”就是为了纪念母亲:


(图中提到的“那件事”也十分令人在意,应该就是这件事导致了安娜的去世。)

这个纹身也在她的喷漆中数次出现:




(这张海报上的“play nice,play pharah”就是补给语音中的“要想玩得好,法老之鹰不可少”……不知道有没有什么梗。)

我们都知道在漫画的最后,法拉发现自己的职责就是“守护者”,而在说起母亲和代表“守护者”的这个纹身时,她并没有表现出此前所说的微妙感情,她是认同母亲作为“守护者”的角色的。

那么,出问题的大概就是“母亲”这一角色了。

其实相比“认同”这个推测的感觉很强的观点,法拉和母亲间的问题在前面的对话中表现的非常明显:

法拉不知道母亲对自己的期待、对自己的关注,甚至觉得自己还不如母亲的队友了解她……显然,作为一个肩负拯救世界责任的小队的一员,安娜并没有很多时间陪伴自己的女儿。

我们有理由想象,年幼时的法拉向往着守望先锋、向往着“守护者”,应该也向往着母亲——但是她并没有感受到母亲的回应。而就算经过了相当长的时间,守望先锋不再,母亲也已经不在,这份纠结的感情却一直留存到如今。


法拉的喷漆中用母亲之名“安娜”命名的蓝色贝雷帽,这能代表法拉对母亲的印象吗?(现实中蓝色贝雷帽是联合国维和部队的代称,不过因为也有过大众脸守望先锋女队员戴,不知道它代表安娜最初任职的部队还是守望先锋女队员制服标配。)

(有时候我会怀疑喷漆的图案会不会其实只是美工随手一搞骗硬币的无意义产物,但在查找信息的过程中看到,总会产生各种让人觉得不提一下怪可惜的联想对吧……)

法拉对智械的态度应该是平等的,目前没发现她和智械相关的语音,而且漫画中她的小队里就有一位相当了不起的智械队员奥科罗:

(弗丁:我见过最高尚的智械,也见过最卑劣的人类。)

细枝末节和私货:

可能有人在游玩时没注意(并不会),法拉的大招“天降正义火箭弹幕”中发射的火箭弹在她装甲的内部而非由平时用的武器发射:


其中肩部的那些平常就能从侧面的装甲缝隙间看到,但是膝盖那里的就不清楚了。(揣一身弹药到处跑难怪才200血)

法拉的E键技能“振荡冲击”其实一直就在她左手手臂上,技能冷却的时候也在……大概是真的在冷却:


……此外关于法拉供职的海力士国际安保的部分也被我放到了阿努比斯神殿游记里,私货又集中在她和母亲的部分,好像也没什么可说的了……

那么,就在(可能会越来越短的)下一篇中再见吧~

评论

热度(98)

© Michi_未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