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の爱 - Piano Full Ver. - Falcom Sound Team jdk

    作为法老控的死忠粉,不推一下法老控的曲子简直说不过去。

    Falcom这个名字许多玩RPG游戏的玩家也许并不陌生,他最著名的伊苏系列和英雄传说系列也是耳熟能详的。

    我喜欢法老控游戏的方方面面,从人设,到剧情,到世界观,到游戏性...我最爱的,果然还是他高水准的音乐。这首《琥珀の爱》就是最让我心水的曲子之一。

    《琥珀の爱》可以算是奥利维尔(英雄传说系列人物)的专属BGM,游戏中有鲁特琴和钢琴两个版本,介于我比较喜欢这种爵士风的变奏,所以放的链接是钢琴完整版的。

    不得不说,这首曲子的主旋律是略带悲伤的,连续的降调,缓慢的节奏,中段起伏并不大的高潮,都让人平静得有些忧郁。这和奥利维尔轻浮的表象不得不说是大相庭径,这位金发紫眸的“漂泊诗人兼演奏家”,总是带着温和的笑容说着轻浮的语句,随性且自我陶醉,再怎么想,这种性格的人会配上这样深沉的曲子真是极为不和谐。不过知道了他的真实身份是埃雷波尼亚帝国侧室所生的皇长子时,觉得好像一切都说得过去了。的确,平日的奥利维尔随性、轻浮、放荡不羁,但关键时刻沉稳可靠,靠着强而有力的导力魔法不知道帮我救了多少场...从对话中的某些省略号可以看出,其实他不仅逻辑清晰思维敏捷,而且还有着高明的军事和社交手腕。这样看来,《琥珀の爱》的隐忍和沧桑似乎与他异常合拍。

    如果有人注意的话,会发现《琥珀の爱》和《星之所在》这两首人气较高的曲子编曲都是和田耕平这个名字,网上关于他的资料很少,我也只是知道他隶属于PRESSTONE公司,现在已为当红的乐坛歌手创作了不少曲子。

    在完整版中,后半部分的变奏着实让人眼前一亮,本来黯淡的空间也逐渐明朗了起来,这也许也是为什么我喜欢Jazz的一个原因,这种带着慵懒调调的愉快让人非常舒适。清晰的空间音,能听到钢弦被敲击的声音从空气中传来,也许后面的这部分变奏更符合奥利维尔的表象也说不定,有着主旋律般忧郁的身世,却兼持变奏那样愉悦的心态。这个钢琴的版本,应该是游戏中奥利维尔在利贝尔王都格兰赛尔城的酒馆弹奏的那个版本,Jazz和酒馆,这个天生的组合,虽然游戏里没有放出完整版,但是在剧情进行到此处时,真的不禁醉心在这美妙的音律中不舍得继续推进剧情。每次听到这段旋律,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想到风,穿过森林,越过海洋,透过阳光,在琴弦中穿梭出这首《琥珀の爱》——这就是它给我的最直接的感觉。

    话不多说,喜欢这首曲子的你希望可以亲自去体验Falcom所描绘的游戏世界,想必更能感受其中的音乐意境吧!

    (真的不吃我的安利一起玩玩玩么_(:зゝ∠)_)

评论

热度(8)

© Michi_未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