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别·小叹

好久没有更Lo了,倒是也符合我的性子,随心所欲地,懒着...

其实很早就知道了豆瓣上的明安小师傅,但一直没上豆瓣去搜过他,今天再搜,已经删了很多日记,广播,暂别过,又重归了,一如从前。大概。

基友小白师傅,告假豆瓣,至今未归,据说还有曾经很有人气的开心师傅,沉香师傅,都停止更新——都在有名气了以后。

他们本是出家人,无意惊扰红尘,出家人再萌再幽默,脱不了喜静的心性,世人的关注只会让他们为难,喜欢他们的人,把他们逼出了他们喜欢的地方。

其实大家喜欢的本就是他们的机智,幽默,洒脱,他们终究不是段子手,生活的乐趣也不是编出来博君一笑的。如果愿意,谁都可以生活在段子里,非要去别人的生活里找段子,终究也只是一时的开心。

明安师傅曾感叹过同门的身世:“世界都把你操成这样了你倒是哭啊,笑那么开干嘛。但看着他抬头被烟花照亮的笑容,还是会觉得,这个世界真美好啊。”

是啊。

世界不会因为你的凄惨变得更不堪,也不会因为你的优越而变得更美好。

心境好了,世界也就明朗了。

我不懂佛法,但我知道人生短短几十载,如果你怡然自得,那就是满足的一生,如果你愤愤不平,那就是贫瘠的一生。

如果喜欢小师傅们那种生活态度,就请自己豁达,他们,终究不是你自己。

——by Michi_未知

评论

热度(4)

© Michi_未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