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ae in Action (栄の活跃 Sakae no Katsuyaku) - 松本晃彦

    看过动画电影《夏日大作战》的人都应该被里面的某一句话,某一个画面,某一个情节感动过。而我,被感动最深的是因为它的音乐。
    最喜欢里面一首BGM——《栄の活躍》。在因为智能系统出错整个城市陷入混乱后大家都丧失斗志的时候,很少拜托别人的太奶奶给自己年轻时的各路人脉打电话一点点让城市的各个系统在人力的疏通下回归原本的轨道,在太奶奶的鼓舞下,大家重新燃起了斗志,背上背负着的阵内家纹是责任、是人与人之间的互相照顾和扶持。人这个字就是一撇一捺互相扶持站起来的。这是这首曲子第一次出现。
    第二次是在终于历尽磨难打败骇客AI后,发现发现AI还仍控制着小型卫星砸向阵内家,在仅剩的10分钟内健二不放弃最后一丝希望用自己的特长解密,即使前面有多少困难也不放弃,就像他说过的那样【这跟做数学题一样,放弃了就永远解不开谜底。】我们毫不畏惧,因为身后有支持着我们的人,这就是家人,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都不会抛弃任何一个成员。
    每次听到这段旋律响起我就激动得控制不住泪水。那是一种难以言喻的心潮澎湃的感觉,就这次,我不想分析它的乐器效果,不想分析它的风格,仅仅是想把这种感觉传达出去。不得不说松本晃彦是配乐大师,总而言之,请自己感受吧!那种音符流动之间带来的力量。

评论

热度(2)

© Michi_未知 | Powered by LOFTER